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藍營拍板3方向 加班換補休法制化


發佈時間:2017/11/1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2:45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團今天討論勞基法修法,確定3大修法共識,包括特休假可遞延,下年度沒休完換工資;輪班間隔11小時訂實施日期,給予緩衝時間;加班換補休法制化。最快13日提黨團版本。

行政院院會9日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一例一休小組召集人蔣萬安上午在黨團大會後受訪表示,經黨團大會決議,由他所擬定的版本為黨團版本,最快13日中午前會提出,這幾天會繼續聆聽各界聲音。

 

蔣萬安表示,經黨團成員討論後,分別在特休假可遞延,下一年度沒休完可換工資;輪班間隔11小時訂實施日期,給予緩衝時間;加班換補休法制化,由勞工指定要加班費或補休,下年度結束前沒休完,要折算加班費,達成共識。

輪班間隔部分,蔣萬安說,實施日期初步訂在107年7月1日,給予緩衝期,讓輪班行業補足人力、調整經營模式,之後審查時,也會聆聽各部會意見。

蔣萬安表示,國民黨團反對放寬7休1,也反對提高單月加班時數上限到54小時,這會造成嚴重後果,讓勞權倒退30年。他說,相關部會不能夠沒有盤點有哪些行業有需求就說要全開放。
 

蔣萬安說,國民黨團也反對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休息日就是要讓勞工休息,才會以價制量,加給加班費。黨團成員討論後,認為現行的計算方式對勞工是好的,不需要調整。

媒體詢問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何時會排審?是否與民進黨搶法案主審權?蔣萬安說,最快可能20日排審,但他認為不應這麼倉促,盼多聆聽社會各界聲音,至於是否要開公聽會,或由誰來排審,會再與民主進步黨協調。(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例一休#加班#補休#法制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542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