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方怨輪班隔8小時休嘸? 行政院:週四討論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2:36

民進黨政府上任後狂喊拚經濟,但產業界盼先解決「五缺」,行政院6號這週,針對五缺,將天天舉行記者會,缺地問題打頭陣,行政院長賴清德明顯一臉疲憊,對於一例一休,輪班間隔時間擬縮短8小時,引起護士、遊覽車駕駛等等勞方抗議,僅表示,禮拜四再討論。


 

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多數的人是在發展經濟,少數的人囤積土地在牟利,這當然不符合社會的公平正義。」

行政院6日這週針對五缺天天舉行記者會,缺地問題打頭陣正中央賴院長一臉疲倦,恐怕是因為前一天加班,和各部會研商一例一休太累了!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詢問的時候就相關議題,對於一例一休的問題,我們會在禮拜四來召開。」
 

發言人上場,先把一例一休週四討論說在前頭,然而輪班間隔時間擬縮短到8小時,讓護士遊覽車駕駛等等勞工團體好憂心,因為算一算晚班接早班下班後,扣掉車程和早晚梳洗時間只剩5個多小時可休息,就怕過勞問題再重演,一例一休保障勞工的初衷似乎也退回原點。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因為中午還有行政立法協調會,然後完了以後還要再經過我們勞動部的法規會審查,再經過我們林萬億政委審查,才會定案,所以它還有好幾個程序還沒有走完,所以現在回答了,會變成就好像把它定案了。」

預計中午和民進黨團立委,進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後裁決修法草案,在確定前針對一例一休賴院長一句話都不說,吃緊人力勞工休息如何兩全考驗著賴院長,勞工立委不停發聲等著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抗議#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7

0.6095

0.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