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收買球員 吳健保收到傳票隔天住院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方志成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6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假球案出現戲劇性發展!國民黨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2年前涉嫌收買12名中信鯨的球員打假球,檢方昨天以被告身分傳喚他,就在收到傳票的隔天,傳出他因為血管栓塞住進醫院,巧合的是,縣議會又將在明天要加開臨時會,遭到外界質疑是替他張開保護傘,檢方不排除到醫院探視,視情況強制拘提吳健保。

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99.1.17):「蘇煥智當縣長,我當議長8年,府會都很和諧,我們不能因為選舉而感情破裂嘛。」

17日上午,議長吳健保參加蘇煥智總部成立大會時,還中氣十足,沒想到他在5天後接獲檢方傳票,隔天就說因為血管栓塞昏倒了。吳健保(99.1.22):「在這裡祝福各位,新年快樂,大家萬事如意,闔家平安賺大錢。」

送醫前幾個小時的吳健保,參加電視台拜年時,臉色蒼白,現場還NG好幾次,秘書說,電視台訪問一做完,議長就送醫。

從行程表來看,1月17日,吳健保出席總部成立大會,20日收到縣府申請加開臨時會通知,隨後21日吳健保收到板檢的傳票,不過22日仍照常上班錄過年賀詞,就這麼巧,幾個小時後血管栓塞送醫。南縣議長吳健保太太黃翠雲:「趕到(醫院)時,他都是在昏迷狀態,我問醫師,醫師說有中風的可能性。」

吳健保涉及的假球案,是發生在2008年,台南檢方調查,發現有5名中信鯨球員涉案,已經將吳健保及這5人起訴;但板橋地檢署發現,涉案球員至少12人,最近一波的約談,認罪球員幾乎口徑一致,都坦承被議長吳健保收買。

外界質疑議會過年前加開臨時會編審風災預算,是替吳健保張開保護傘,雖然議會澄清這次不算先例,之前就曾經有類似經驗,但是吳健保住院、傳喚,和議會開臨時會,時間上實在太過巧合,檢方不排除將到院探視吳健保,看情況強制拘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367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