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在即 總統盼宋與各國領袖自然互動

記者 邱婉柔 黎冠志 / 攝影 李國正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5:50

總統蔡英文的第三次出訪,8天行程零意外,但出訪時間點落在大陸十九大之後,加上蔡總統回國時,川習會正要登場,美中台三方的微妙關係,蔡總統也持正面態度看待,尤其APEC這一次在越南舉辦,總統說,期盼宋楚瑜能跟各國領袖自然互動。


 

總統出訪接近尾聲,但這一次過境美國有突破。

總統蔡英文:「一向我們在過境美國的不同地點的時候,美方所秉持的態度都是安全、舒適、便利跟尊嚴,那這一次也是一樣,那這一次或許各位媒體,發現有一些比較大的空間,我相信這也是反映過去的互動當中,我們雙方所產生的互信的基礎底下,去產生的安排。」

美方默許,讓蔡總統打破以往慣例,在過境期間可以公開行程,而大陸十九大之後,兩岸微妙關係,蔡總統也正面看待。
 

記者邱婉柔:「對岸領導人,他提到說他願意尊重我們的生活方式。」

總統蔡英文:「我們都比較願意朝善意的方向去解讀,也希望就是說,雙方都有意願改善雙方現在的關係,期盼就是說在十九大之後,中國大陸方面能夠繼續的,大家一起來努力,(希望APEC)領袖代表團,也能夠各國的領袖還有其他的代表團的成員,能夠自然的互動。」

希望在APEC有良好互動,總統府也持續關注川習會,而面對國內一例一休爭議,蔡總統也說政策調整,但立場不變。

總統蔡英文:「希望讓勞工的權益能夠保護,因為現在的產業發展,有很多不同型態的工作的方式,跟生產的形式,也能有一些彈性出來。」

總統第三度出訪,維持零意外,也強調踏實外交決心。

總統蔡英文:「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茶敘#APEC#回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79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