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商標遭拒! 熊讚名稱不能當專有名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8:08

台北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申請名稱商標,不過卻被智慧財產局以熊讚不具先天識別性的理由拒絕了,原因是熊讚這個名稱,是台灣習慣用語,而且網路上有很商店也早就以熊讚命名,不過北市府認為影響不大,因為世大運的熊讚形象已經深植人心。


 

主持人:「我們的熊讚也要出場了,掌聲歡迎。」

熊讚一出場,底下尖叫聲不斷,跟台灣歐熊一起跳舞,雙雄飆舞、雙倍吸睛,熊讚真的好紅,同時間連AIT活動都邀他。

大家聽到雄讚反映都是好興奮,不過雄讚雄讚這個名字,北市府申請商標專利被駁回因為不具識別性。
 

民眾:「熊讚就是那個熊,大熊啊!」

奇怪講到大家都會想他,怎麼沒有識別度呢,原因是。

民眾:「熊讚啦,只是一個音而已,不是一個東西,我們台灣人就是讚啊!熊讚啊!」

裡由是熊讚是台語最好最棒的諧音,而網路早已經可以看到很多熊讚相關用語,所音被判定不能當專有名稱。

熊讚在網路上有豆花還有嘎裡,諧音更有賣牛肉麵熱炒還有花生糖。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不能說以後講熊讚都要收費,這有問題啦,但是我想那個熊讚的圖案還是可以去處理。」

熊讚名稱不能專門使用,所以像是這款土司長得很像,要叫熊讚吐司也沒問題,不過市府也有信心因為世大運的熊讚形象已經深植人心,一點都不怕熊讚人氣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讚#商標#台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13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