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屢有情殺案 性平預算卻減少


發佈時間:2017/10/26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2:15
圖/TVBS
圖/TVBS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指出,近年屢有大學生情殺案,震驚社會,但教育部最新編列的學生輔導及性別平等教育預算,卻較上年度減少新台幣1800萬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大專校院預算,張廖萬堅提到,民國103年台灣大學學生砍殺女友47刀,民國104年高雄醫學大學黃姓學生殺害情敵後自殺,到最近發生的台大潑酸案,大專高材生的情感暴力問題,亟需社會正視。

 

張廖萬堅表示,民間調查發現「恐怖情人」的新聞量暴增,親密關係暴力盛行率也偏高,可見大學的情感教育、性別平等教育有待加強。尤其上述3起情殺案,都是高材生、人生勝利組,遇到「情關」就是過不了。

張廖萬堅說,台灣教育重視升學,情感教育空白,導致學生只能自行摸索,經常把「某某人誤我一生」放在嘴邊。而教育部107年編列的性別平等預算,居然比106年度還少1800萬元,讓人不解。

對此,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表示,預算減少主要是因為過去幾年增加經費,讓大專增聘輔導人力,到今年底預計可補足,因此明年相對應的經費減少。
 

張廖萬堅也提出,教育部有「情感教育課程與教學相關活動」計畫,但申請學校長期寥寥可數,106年度只補助了165萬元預算,可說是「杯水車薪」,「你們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推啊?」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除了情感教育計畫,各大專相關系所都有開設課程,「不是只用這些錢,做這些事」,他並承諾近日將檢討情感教育等議題的各個面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殺#大學生#性平#預算#恐怖情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50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