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技專考招變革 全教總憂倉促實施


發佈時間:2017/10/2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3:00
圖/TVBS
圖/TVBS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指107學年技專考招變革過於倉促,許多師生措手不及,希望暫緩實施。

全教總在記者會上指出3點最大的變革,包括「必採專題製作學習成果及專業實習科目學習報告」「各校系自訂考科彈性權重」「科技校院繁星錄取生一律不得報名甄選入學」。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相關變革今年8月才行文各校,暑假期間倉促舉辦公聽會說明。全教總抽查職校教師,發現7成以上不清楚考招變革方案,學生和家長更是幾乎都不知道。

對此,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段裘慶今天接受電話採訪表示,「必採專題製作學習成果及專業實習科目學習報告」這一項變革,已確定延後到108學年實施,107學年仍由招生學校自行勾選是否要求這項備審資料。

「各校系自訂考科彈性權重」的部分,全教總希望規範專業科目加總不得低於共同科目加總,避免技職校系過於重視國、英、數等共同科目而「一般大學化」。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徐振邦受訪表示,認同全教總的訴求,考慮未來修訂規則。
 

至於「科技校院繁星錄取生一律不得報名甄選入學」,徐振邦表示,政策是希望考生認真填選志願,錄取了就盡量去念,不要佔掉其他人的機會。這樣的作法和一般大學繁星的規範一致。(中央社)
 
#全教總#技專#考招#變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100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