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上看40K!招募茶園管理員 盼青年洄游農村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1:5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年輕人喜歡到澳洲打工度假,除了開闊視野之外,也容易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吸引不少人前往;反觀台灣農業缺工問題嚴重,再加上農村人口老化及外流影響,因此農委會昨天(24日)提出「乳牛飼育團」及「茶葉專業團」計畫,紓緩台灣長期以來農業人力缺乏的狀況。

農委會昨天針對酪農業和茶葉公開招募相關人力資訊,提出「乳牛飼育團」以及「茶葉專業團」吸引青壯年參與,為台灣農業人力注入新血。農委會表示,「乳牛飼育團」將招募50名管理員投入畜牧產業,經由畜產試驗所教育訓練後,再由中央畜產會媒合至缺工乳牛場服務,乳牛場每月將提供2萬8000薪資,另將會發給每月最高8800元的就業獎勵金,月薪上看36.8K,預計於桃園、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7縣市招募管理員,期望能帶動人力資源流動。

 

而「茶葉專業團」將招募茶園管理師,每月由茶農給付2萬2000元,服務滿1個月者,農委會每月將會另發獎金最高8800元的就業獎勵金,而每月工作達144小時以上,將會給予1萬元的務農基金。

農委會強調成立農業專業團的目的,是在於改善台灣農業全年性及季節性的缺工問題,農委會期望藉由提供合理的勞動保障和輔導帶動人力的流動,而是否能真正達到紓解農業缺工的問題,還有待時間觀察。
 
#農業#缺工#老化#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12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