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恢復19天國定假日 勞團盼立法保障


發佈時間:2017/10/25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1:56
圖/TVBS
圖/TVBS

勞團工鬥今天表示,砍掉國定假日7天假是一例一休的配套,既然政府打算修法,7天假就應該還給勞工。工鬥要求政府應儘速訂定國定假日法,並在這個會期順利通過,給勞工保障。

日前勞工團體「工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中發起「恢復國定假日19天」提案,並順利達標。行政院今天也舉行相關協作會議。

 

會前工鬥等勞工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應該要儘速訂定「國定假日法」,並儘快在立法院這個會期順利通過。

工鬥發言人陳姳臻表示,去年砍掉7天假的理由是做為一例一休的配套,但政府現在若要修法,就應該要把7天假還給勞工。

「拉離低薪招牌的第一步」,陳姳臻也強調,政府應該要儘速訂定國定假日法,並在立法院這個會期通過,才能保障勞工的休假,更可以遠離低薪。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也說,砍掉的7天國定假日等同於砍掉勞工7天的工資,因國定假日若出來加班是領雙倍工資,但現有的7天不是國定假日,等於勞工少了這7天的加班費。

他批評,像今天是10月25日原本是國定假日,上班就有雙倍工資,但砍7天假後,今天幾百萬勞工的加班工資就沒有了,顯示砍假是圖利財團的做法。(中央社)
 
#勞團#國定假日#一例一休#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492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