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安檢表「不知廠商」 新北市議員質疑造假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3:40

很多人都會天天搭乘手扶梯,但到底有沒有落實安檢呢?新北市議員質疑,捷運公司沿線電梯手扶梯安檢造假,檢查表上竟然還出現未知廠商,痛批簡直不顧民眾安危!


 

搭乘手扶梯上上下下很方便,不少民眾天天接觸,但電扶梯應該定期檢查,不過新北市議員跳出來,質疑北捷沿線電梯、手扶梯檢查造假!

新北市議員黃俊哲:「誰來保養的?現場監督是誰?哪位保養員難道都不知道嗎?」

新北市府捷運局科長陳加乘:「這部份我們會再做一個了解。」
 

拿出檢查表,竟然出現不知廠商、誰檢查的都無確定,但上頭全數合格,這樣的檢查表議員懷疑真實性;而另外也發現手扶梯上梳齒板,只要有斷裂缺口就應該更換,但實際上卻還是照常營運,光是台北捷運,雙北市一天有高達220萬人次踏上手扶梯,安檢過程令人擔憂。

中華物業主管交流協會理事于渤文:「這些安檢員不是專職在檢察機構,而是散佈於各個電梯公司,就等於講今天這個安檢,會產生這樣球員兼裁判。」

議員指出,這部分由營造署規範委外安檢,全台不管是電梯還是手扶梯,都是由八大安全協會執行,但安檢員分布在各廠商中,就算是北捷也無法得知安檢內容,只知道最後結果,除非是自辦的部分,之前也曾爆出國內最大電梯廠商安檢造假,但不論是交通運輸、展覽館、賣場商場,電梯手扶梯民眾使用度高,但安檢如果沒落實,民眾安全恐怕現危機。

#手扶梯#安檢#未知#造假#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25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