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對台設「事前入境審查」 桃機鬆口:樂觀其成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8:1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在台協會昨(24日)表示,11月起台灣將被加入「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只要民眾先申請並通過美國核可,赴美時就能使用電子通關節省時間;而美國去年也曾建議台灣桃園機場申請「事前入境審查」,讓赴美旅客們能事先在桃機進行入境審查、安檢等,不過桃機當時就以空間和經費不足而拒絕,而桃機昨(24日)鬆口表示「如今就等政策定案」。

據《聯合報》報導,今年8月美國提出要將台灣列入「事前入境審查」一事進行協調,桃園機場表示近來廣邀航空公司與海關人員討論,皆表示樂觀其成,而現在就等相關政策定案,進行專業評估。只不過桃機表示,若美方在台設置「事前入境審查」將會增加時間與金錢成本,雖然大大方便旅客通關、轉機的程序,但還是要謹慎評估其配套措施。

 

據悉,「事前入境審查」將讓台灣成為美國境外防火牆,航空業表示如真有需求,費用也應由美方負擔。專家分析,這項政策將增加台美友好關係的建立,而也有助於台灣成為亞洲航空樞紐。

去年日本也曾提出向台灣重開「境外入境審查」的政策,只是一切細節都尚未完備,政府都還需謹慎評估後再做出決定。
#入境#申請#安檢#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30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