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博之旅/與多國國父誕辰撞期 馬出訪行程又調


發佈時間:2010/01/1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友邦海地受到強震摧殘,馬總統這個月底要出訪中南美洲,計畫在出席友邦宏都拉斯的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後,專機就會運送藥品和救災物資,再飛到鄰近海地的另一個友邦多明尼加,就近傳達對海地災民的關心。不過馬總統今天急著表達對海地的關心,一時口誤,把新增的多明尼加行程,說成了已經斷交的哥斯大黎加!

接見英勇的消防楷模,馬總統有感而發,大聲宣布自己也要趁著出訪宏都拉斯的機會,繞道多明尼加,就近幫幫海地大地震的災民。總統馬英九:「我下個禮拜要到宏都拉斯,參加總統就職典禮,也考慮能夠到『哥斯大黎加』,去慰問我們受傷的大使。」

不是要去友邦多明尼加嗎,怎麼外交大突破,變成了已經斷交的哥斯大黎加?總統似乎急著為海地災民出點力,一時之間口誤了啦。

不過總統出訪行程表的確又有變化,原本預計25日出發,26日就要先到多明尼加探視受傷的海地大使,就近賑災,偏偏遇上多明尼加的國父誕辰紀念日,人家舉國忙著慶祝活動,只好趕緊調整計畫。

預定25日出發,過境美國舊金山,27日到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就職,28日再到多明尼加,之後又匆匆過境洛杉磯,預計30日返抵國門。

這趟「久博之旅」,除了出席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最重要的就是關懷海地災民,畢竟不富裕的海地,光是貧戶就高達8成,每個人收入平均1天只有台幣40元,在我們八八水災有難時,卻還是慷慨解囊,捐出3萬多元。

這回海地有難,我們也立刻捐出大批救援物資,第一批70噸,包括藥品、糧食,已經運抵桃園機場,晚間就要出發,2國互助的表現,也讓人看到友邦間並非只有金援議題,患難間還是看得到真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51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