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身高雄 台籍19大代表:愛台也可以愛大陸


發佈時間:2017/10/18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2: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生於高雄中共19大代表盧麗安今天表示,以身為台灣女兒為榮,以身為中國人為傲,不要糾結於對立的意識型態。她並以閩南語說:「愛台灣當然也可以愛大陸。」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揭幕。盧麗安在「黨代表通道」受訪時,先用閩南語向在場媒體說「大家好」,並表示自己「生長在寶島台灣,我以身為台灣女兒為榮,以身為中國人為傲。」

 

她說,「愛台灣、愛祖國大陸就像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到中國大陸定居任教已20年,希望教出的學生能傳承中華文化,「大家就可以一起為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加油努力」。

被問到外界質疑中共代表不愛台灣,盧麗安說「這個問題邏輯很好笑」。她表示,現在是2017年,不是1927、1937、1947年,「我們都要有信心、有勇氣,不要再糾結於過時的、對立的意識形態。如果我們真的胸懷台灣以及人民的福祉,就要言行一致。」

她並以閩南語說:「愛台灣當然也可以愛大陸。」
 

現任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台聯)會長的盧麗安坦言,很多人質疑一名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為何要加入中國共產黨。但她認為,兩岸融合發展是可能、可行的,人心的距離與誤會可以化解。

她表示:「允許我誠摯表達對台灣的感恩,台灣給了我十分優秀的教育,讓我有優秀視野,我留學時去研讀馬克思主義,覺得並沒有那麼大逆不道。」

盧麗安還說,外公成長於日據時代,講閩南語,非常喜歡京劇。外公的自傳描述,希望中華民族能夠站起來,中國人民不要再遭受戰爭的苦難。「現在我明白外公的祈願,其實就是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她最後表示:「歷史無法選擇,現在可以把握,未來可以開創。」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日前回答媒體記者提問時曾表示,盧麗安的確在台灣出生,但已取得中國大陸身分。(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麗安#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94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