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縣市長提名 首波最快10月底


發佈時間:2017/10/1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7:30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即將展開明年縣市長選舉提名作業,首波將從苗栗縣、南投縣、連江縣等擬競選連任縣市著手,最快10月底、11月初完成提名;宜蘭縣等選情相對單純縣市也會盡快敲定人選。

中國國民黨10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結果昨天出爐,國民黨將展開明年縣市長選舉徵詢、提名作業。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18日中常會確定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名單,成員包括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副秘書長杜建德、相關縣市黨部主委與他後,將約詢縣市黨部主委,了解各縣市可能的人選。

李哲華說,先從選情單純的著手,例如苗栗縣、南投縣、連江縣等擬競選連任的縣市,會先請縣市黨部主委了解狀況,再經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審議後,報請中常會核定後徵召;預計首波提名10月底、11月初完成。

除擬競選連任的縣市,國民黨也將宜蘭縣、台東縣、桃園縣、台中市等,列為選情相對單純縣市,會盡快敲定提名人選。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人士透露,宜蘭縣部分,羅東鎮長林姿妙支持度領先,且黨內沒有其他競爭對手;台中市方面,立委盧秀燕與江啟臣都是可能的人選,但都表明若對方被提名一定支持,因此黨中央只要從中協調即可,不用進入初選。

至於具高度指標的台北市,李哲華表示,有兩種做法,第一是保持彈性,視民主進步黨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繼續合作,等對方有動作再因應。另外一種作法是化被動為主動,鼓勵所有想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都納入初選機制,按遊戲規則進行。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一直被視為國民黨下屆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不過,黨內人士透露,國民黨9月已經與張善政接觸,張善政明確表達沒有參選意願,反而推薦立委蔣萬安是不錯人選。

對於明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訂出保住現有執政縣市,設法讓部分縣市由綠轉藍的目標。黨內人士評估,目前宜蘭縣、彰化縣、嘉義市、雲林縣、澎湖縣等縣市,因為民進黨陷入內部矛盾或施政成績不佳,國民黨應該有機可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縣市長#選舉#提名#人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79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