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胞胎僅一人抽中得放棄 家長盼公幼「共籤」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 18:48

公幼名額少、家長搶破頭,一般家庭抽籤要抽中機率,根本微乎其微,更何況雙或多胞胎家庭,在抽籤時也面臨有沒有「共籤」問題,目前全台還有10個縣市沒有共籤制度,導致像是雙胞胎一個有抽中、一個沒抽中,家長還是只能放棄就讀。


 

玩親親抱在一起,雙胞胎兄弟感情好的不得了!仲翔、仲凱剛上幼稚園小班,當初要抽公幼有沒有「共籤」,家長好煩惱。

雙胞胎爸爸吳嘉峰說:「假設一個有中,一個沒中,那我們到底是要上班還是不上班?什麼事都要顧慮到2個,政府若能配合我們共籤的話,當然是最好。」

還好新北市能選擇共籤,也能分開,但名額太少,還是抽不到只能讀私立。
 

公幼共籤包含宜蘭縣、基隆、台北市等總共12個縣市,另外10個縣市只能個別抽籤,因此常發生一個孩子能讀,一個孩子不能讀,最後只能放棄;而且,就算有共籤的縣市,若是名額只剩1個,共籤雙胞胎還是只能擇其一,因此雙或多胞胎家庭,在公共政策平台上連署,希望能保障共籤名額。 

非雙胞胎家長:「1個人佔掉2個名額,那其實就是剝奪掉別人會中籤的機率,沒有抽到就沒有辦法,就是照遊戲規則來嘛。」

雙胞胎家長:「生雙胞胎不是我們願意的啊,她們出來就是2個!」

這位媽媽也有雙胞胎,小朋友也是抽不到公幼只能讀私立,但地方政府有補助,讓她在選擇公私幼上比較沒疑慮。

雙胞胎家長說:「我們現在南部,因為賴清德他的政策,所以我們現在都是不用學費,只要月費就好了,公、私幼錢不會差很多。」

托育政策補助抽籤,縣市政府都不同調,公幼搶破頭,家長為孩子讀書傷透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稚園#共籤#雙胞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74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