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票生鏽!吳揆:台東敗選 衝擊五都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3席立委補選,全軍覆沒,尤其是原本被視為鐵票區的台東,從2008年總統大選的狂贏5萬票,到輸了2千多票,提名鄺麗貞,結果讓民進黨首度在台東勝選;黨內立委痛批中央提名不當,引發敗選骨牌效應,一路輸;而行政院長吳敦義也直言,這次敗選的確衝擊五都之戰,是個嚴重警訊。

參觀魚市場,行政院長吳敦義跳過試吃黑鮪魚生魚片的流程,笑得尷尬,因為現實生活中,國民黨立委補選吞敗仗,就是綽號「黑鮪魚」的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打敗了國民黨的「金小刀」。

3席立委全軍覆沒,吳院長跟胡市長都很憂心。行政院長吳敦義:「台東從縣長選舉低空飛過,到現在小輸1、2千票,都是非常嚴重的警訊。」台中市長胡志強:「國民黨以前做的,不好的地方,選民給我們的『懲罰』,我們都看到了。」

府院黨關起門來檢討敗因,原本以為好歹能保住1席的藍軍鐵票區-台東,鄺麗貞竟然還是輸了2千多票,之前總統大選,國民黨大勝5萬多票,沒想到短短一年多,從贏5萬變輸2千;鐵票生鏽,自家立委砲口對準馬金體制,說當初根本不該讓鄺麗貞上場。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同樣一個人,當縣長就能力有問題,還提名她立委,你不就自打嘴巴嗎?假如你又是挑那些站在雲端的人,眼睛長在頭頂上,鼻孔長在半空中,你當然沒用啊!」

邱毅也直呼,問題根本還是在馬本人。國民黨立委邱毅:「如果依然傲慢,依然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我說過,不會有鐘擺效應的,只會有(敗選)骨牌效影。」

砲口對內,連番檢討,敗選後,黨內一片低氣壓,週一馬總統剛好跟立委餐敘,這頓飯肯定吃得五味雜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19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