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旗山老宿舍惹議 立委要求一週內提報告


發佈時間:2017/10/11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5: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水利局拆除旗山警分局老宿舍惹議,地方文史工作者今天北上陳情,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要求相關部會在一週內提出專案報告、查明真相。

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中義等人上午向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遞交陳情書,提出要求還原老屋建物、還給社會公道、停止土地撥用、要求文化部資訊公開等訴求。

 

陳學聖說,這棟建築物不可能沒有50年的屋齡,去年修法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非常堅持,需進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沒想到高雄市政府做了最壞示範,連評估都沒有。

陳學聖說,對於高雄市政府拆除旗山日治時期原郡守官邸一事,要求一週內提專案報告,是否進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是基本動作,一定要把事情查清楚。

與會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古蹟聚落組組長張祐創表示,根據文資法15條,超過50年建物,主管機構在建物處分前,應先進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
 

他表示,就這整個過程來講,高市府確實未按照文資法相關規定來辦理,尤其文資法15條,處分前也未通知文化局,文化局也未做文化資產價值評估。這部分文資局會檢討法令是否有不足之處,也會再提醒地方政府在第一線看到類似情況,能確實按照法令執行,不要再有違法情形發生。

與會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用財產組副組長連尤菁說,就國有財產法(簡稱國產法)規定而言,公用土地依照原來計畫使用完畢,沒有廢止撥用的問題,高雄市警察局上一級主管機關是高雄市政府,高市府可依國產法相關規定,變更核定用途,前提必須是按照計畫使用完畢,國產署會儘速行文土地主管機關,就這塊土地的使用狀況進行瞭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宿舍#拆除#老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1343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