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蔡總統最大勝利將至


發佈時間:2017/10/08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0:4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中共十九大即將在10月18日召開,對岸的人關心的是習近平的權力問題,誰上誰下,大有文章可作,台灣的人注意的則是習的對台政策會不會出現變化,尤其是蔡英文總統一直視中共十九大將是台海新情勢的分水嶺,而且她顯然傾向認為習近平在權力更加鞏固之後,對台灣的民進黨政府會比較有彈性,兩岸關係會趨於緩和,並且形成新的往來模式。

從去年當選總統後,蔡英文大抵就是根據上述邏輯決定她的中國政策,寄期望於十九大,所以她在九二共識議題堅決不鬆口,面對中國強化打壓台灣外交空間,緊縮陸客來台,升高軍事恫嚇的種種作為,就是不願低頭,因為,她相信,只要撐到十九大之後,習近平知道光靠來硬的不能解決問題,而且習的權力也徹底確立,會比較有信心以軟策略務實地和民進黨政府互動。

 

這樣的研判和推論,當然不是憑空誕生,除了民進黨自身的資訊和研究,美國、日本顯然也提供類似「建議」,一方面加強蔡政府的自信,也防止台灣與中國走得太快、太近,損及美日利益。

但如果觀察習近平對中共內部的強勢領導風格,透過打貪反腐,多少權傾一時的黨政軍特系統的大老虎都被他剝皮做成了政治標本,顯現其權力幾乎無人能挑戰,而北韓情勢當然是北京的壓力,但又何嘗不是增加了中國和美日等國叫板的籌碼,尤其川普言語浮誇,更使得習近平看似成了國際社會重要穩定力量,台灣的角色在這盤大棋中,也就邊緣化了。

因此,做出和蔡總統寄期望於十九大完全相反的研判,同樣也言之成理,習近平牢牢掌握黨政軍特大權後,他這位「紅二代」的代表人物,當然就要設法完成「紅一代」未完成的革命大業,更積極也更強勢處理台灣問題。
 

當初的寄期望於中共十九大,蔡總統究竟是眼光神準,看穿了習近平的思維和決策節奏,為台灣爭取到最大利益;或是過於樂觀,誤判情勢,錯失了猶有空間的談判機會,很快就要一翻兩瞪眼了。蔡總統對了、贏了,皆大歡喜;錯了、輸了,風雨必然不小,固然不必自己嚇自己,但絕對不能沒有準備。

而從蔡政府似乎看不出有任何準備,也許並且也但願蔡總統料事如神有必勝把握,她已經看見了十九大之後台海新情勢,即將證明她的判斷是完全正確,至於那些憂心與唱衰的,無論是那個姓柯的,還是ㄧ大票國民黨人,當然都是自擾的庸人,以後就別再出來丟人現眼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十九大#中共#蔡英文#習近平#民進黨#兩岸#九二共識#外交#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58

0.2248

0.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