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智庫改選 吳敦義出任董事長


發佈時間:2017/10/0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8:32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智庫今天改選,由黨主席吳敦義出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為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吳敦義說,他要求智庫分組與立法院8個委員會相對應,對議題預先判斷,提早研究。

吳敦義今年5月當選黨主席,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民黨智庫)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先通過董事長洪秀柱、副董事長莫天虎等人請辭案,並於會中通過聘任5位新任董事,包括吳敦義、林中森、黨秘書長曾永權、前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周繼祥和立委蔣萬安。

 

原董事前政務委員朱雲鵬、前立委林郁方、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林祖嘉、前立委高思博、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前勞動部長陳雄文、前立委詹滿容、立委賴士葆和前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全數留任。

3位現任監察人邱大展、張昌邦與費鴻泰留任;智庫執行長孫立群也留任,副執行長由董事陳雄文兼任。

吳敦義會後受訪指出,他要求智庫跟立法院8個委員會相對應,這樣比較好,有些議題要預先判斷,譬如宗教團體法、財團法人法和最近的水利會問題、修憲問題等,都要提早做研究,不能等民進黨方案推出來,國民黨才推。
 

智庫現有6個研究分組與1個行政組,未來除行政組與策略研究組外,研究分組調整為8個分組,與立院8個委員會對口,孫立群表示,各組召集人分別為內政組召集人黃德福、國防外交組召集人林郁方、經濟組召集人林祖嘉、社福衛環組召集人陳雄文、教育文化組召集人何思慎、交通組召集人陳建宇、司法法制組召集人由副召集人何展旭升任、財政組召集人由林祖嘉暫代,策略研究組召集人目前未定。

對於修憲看法,吳敦義說,一定要修憲的話,那就修一部最好的憲法,腹案現在還不能談,有些很對的趨勢譬如年滿18歲就有投票權,這是合理的,不過很多憲政走向,各黨看法不一定相同。

洪秀柱離開智庫,和智庫人員握手道別,她說,智庫在她任內始終一直往前走,不斷轉型,讓年輕人在智庫看到願景與未來,也不斷引導年輕人,能說盡量說,能寫盡量寫,也為黨團提供子彈,事實上,智庫已轉型為戰鬥型智庫,她要給智庫更多鼓勵,也希望智庫未來在吳敦義領導下,有更好的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敦義#智庫#國民黨#董事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97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