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頭一遭! 「白米月漲2次」年後再飆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民眾正在吃晚餐,你知道嗎?碗裡的飯,1個月內已經偷偷漲了2次,因為南部冬季缺水,農委會在12月15日宣布第一期稻作休耕,消息傳出後,史上頭一遭,米價1個月內連飆了2次,漲幅7%,零售米率先反應,最大包裝米品牌,農曆年後,一口氣要漲15%,其他包括中興米等,顧及民眾感受,暫時不打算跟進。

熱騰騰,白米香撲鼻,越聞肚子越餓。自助餐老闆:「菜60元,飯10元,飯續碗免費。」民眾:「老闆娘再一碗飯,謝謝。」

續碗免費,那就不客氣了,這位大哥一碗接一碗,「吃粗飽」,每一口都讓老闆好心痛。自助餐老闆:「一個便當差不多利潤5到10元,因為現在肉類也漲,魚也漲、米也漲,通通在漲,所以我們便當利潤變得只有打平。」

TVBS記者楊茜雯:「像我這樣子,點了2個青菜跟1個荷包蛋,菜錢大概是30元,再加10元,就可以白飯吃到飽,但是擔心有人只吃白飯不點菜,這樣自助餐會虧很大,因為也只好訂出45元的低消策略。」

自助餐還設低消,頭一次聽到!因為米實在漲太兇,跑一趟米行,零售特級水晶米,12月15日農委會宣布中南部缺水,第一期稻米休耕前,市場早有風聲,稻米進貨價,每台斤偷偷從18.5元漲到19.2元,貴了0.7元,宣布後,理所當然又漲了0.8元,史上頭一遭1星期,米連飆2次,漲了7%。

至於包裝米,顧及民眾感受,部分品牌決定撐到農曆年後,一口氣漲15%,另外中興米等暫時不打算跟進漲價,但是市場上已經出現囤米跡象。米行老闆:「先庫存一些,畢竟米不能放太久。」

業者表示,一期稻作收穫佔全年6成,至少到9月都供貨吃緊,漲價也是政策所逼,民眾要有心理準備,農曆年後,每粒米真的粒粒皆黃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68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