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推動兩岸交流會力求穩健


發佈時間:2017/10/03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6: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的兩岸理念,不僅民進黨內支持,社會也很肯定,行政院未來在推動兩岸交流上會力求穩健。

蔡總統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在台海兩岸關係上,台灣方面「已經盡了最大的善意」,並強調以就職演說為執政處理兩岸原則的一貫立場;蔡總統還向對岸喊話,希望在中共舉行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後,雙方可以思考新模式,讓兩岸關係更活絡一點。

 

立法院院會下午繼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時問到,總統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談到兩岸關係等問題。

賴清德說,蔡總統的兩岸理念,不僅民進黨內支持,社會也很肯定,行政院未來在推動兩岸交流上會更加力求穩健,因為兩岸和平的發展不僅對兩岸各自重要,對亞太區域的和平也非常重要。

黃國書又問到,卡達航空要求台灣空服員改變國籍為中國等問題。賴清德說,蔡總統期盼中共19大之後兩岸有個新的改變,這除了是勉勵國人、行政院要有積極的作法外,也是期待對岸要有積極的作法,應避免卡達這種事情發生,對兩岸交流不利。
 

外交部長李大維答詢時說,卡達航空沒有飛航台北,台灣空服員都是為了薪水在那邊工作,雖然心裡不服氣、但有時必須隱忍,外交部一定要想辦法幫他們伸張正義。

他說,卡達航空在台北還是有營運,外交部已經透過管道表達抗議,也透過駐杜拜辦事處去抗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兩岸#交流#卡達#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70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