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官王同義殉職5週年 蔡總統讚武德典範


發佈時間:2017/10/02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5: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5年前的10月3日是幻象戰機飛官王同義在法殉職的日子,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到新竹499聯隊和聯隊官兵一起悼念王同義,蔡總統說王同義是空軍武德的典範,精神永遠存在。

中秋節即將到來,蔡總統繼上週視察海軍陸戰隊99旅之後,今天在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空軍司令沈一鳴陪同下來到新竹空軍499聯隊,視導警戒室和戰機緊急起飛,除了慰勉官兵外,也和官兵一起用餐並頒發加菜金。

 

餐會開始前,王同義的同袍、499聯隊作戰科長吳志偉上校向蔡總統介紹王同義的故事,現場除了播放王同義年輕時上台演唱歌曲「守護神」的影片,多名空軍軍官更一起現場演唱「守護神」。

王同義的同學、空軍官校飛訓部教訓組副組長吳沈琪福中校說,「守護神」是他當年創作送給王同義的生日禮物,講述熱血澎湃、報效空軍的念頭,大家講好20週年的同學會要重新再唱「守護神」,下個月就是要開同學會的時候了,感謝今天有這機會,可以重新在台上再度演唱這首歌。

蔡總統致詞時說,499聯隊是駕馭台灣主力戰機幻象2000的精銳部隊,她看到了聯隊官兵的精實訓練,「這是一支有堅強戰力和高昂士氣的部隊,有499聯隊捍衛台海領空,台灣人民絕對可以放心。」
 

她從王同義的事蹟中,感受到了499聯隊的精神,就像「守護神」的歌詞「我把青春,奉獻給我的國家;我把熱血,揮灑在這土地上,為了夢想,向前邁進,我要飛得更遠,更高」;在歌聲裡,她聽到年輕人的理想,她更聽到王同義當年對理想的堅持,就是「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的空軍精神。

蔡總統說,5年前的10月3日,王同義在法國殉職,飛機失事時,第一時間沒有選擇跳傘,而選擇奮力操控飛機閃避村莊,保全當地民眾的身家性命,慷慨捐軀;他的英雄事蹟,讓法國人非常感動,並且在當地立碑紀念,王同義是台灣空軍武德的典範,是499聯隊這個大家庭的楷模。



蔡總統說,相信在座空軍許多人都曾為王同義的犧牲奉獻感動流淚,她要請大家擦乾眼淚,王同義用他的生命,告訴大家「投身軍旅,實踐理想」這8個字的意義,「王同義雖然不在了,但他沒有離開,他實踐理想的精神和熱情,將會永遠存在於新竹499聯隊這個大家庭每位弟兄姊妹的心中,他永遠是我們的家人。」

蔡總統並交代在場的499聯隊長柳惠千在國慶日前後,在碧潭空軍公墓參加獻旗活動的時候,把她給柳惠千的國旗,一起帶過去,「雖然同義不在那裡,仍要請你仰望天空,代替我呼叫Kingdom以及其他聯隊殉職的弟兄,告訴他們:國家會照顧他們的家人,請王上校放心。」

蔡總統最後表示,中秋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今天499聯隊的團圓,一定要加入王同義的夫人王亭懿,才會圓滿。蔡總統語畢,空軍司令沈一鳴引領王亭懿進入會場,全場官兵起立鼓掌。

蔡總統說,長官賦予任務,王同義總是會說「同意」,然後使命必達,這就是空軍本色,她接著問在場與會官兵「王同義上校沒有離開我們,你們同不同意?王同義上校一直都在大家的心中,你們同不同意?」在場官兵高喊「同意!」後一起舉杯,向王同義致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官#幻象戰機#王同義#殉職#悼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59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