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請吳釗燮備詢司改 朝野立委看法不一


發佈時間:2017/10/02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表示,司改國是會議由總統府主導,譴責執政黨杯葛在野黨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備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說,司改不屬於總統府範疇,邀請吳釗燮是違憲。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王育敏今天安排議程,邀請吳釗燮就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進行專題報告,執政黨立委以違憲為由不簽到,刻意杯葛會議進行。

 

林為洲說,司改國是會議由總統府主導,相關經費由立法院審查,結果在野黨邀請吳釗燮說明備詢,執政黨立委卻當家鬧事,杯葛會議,要予以強力譴責,並將對拒絕出席委員會的吳釗燮提出譴責案。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表示,中華民國憲法第67條規定,立法院得設各種委員會。各種委員會得邀請政府人員及社會上有關係人員到會備詢。邀請吳釗燮備詢有憲法基礎。王育敏說,過去民進黨籍立委尤美女、蕭美琴等人擔任召委時,也曾邀請過總統府秘書長備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總統職掌兩岸、外交、國防,司法改革議題不屬於總統府的範疇,而是總統府架設平台,讓各界討論。
 

蔡易餘說,今天委員會的議程是「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執行檢討過程、分組討論具體回應及後續執行與立法期程」專案報告,這是立法院、司法院與法務部後續要討論,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這本身是違憲,民進黨團因此反對,絕非當家鬧事。王育敏後來也同意,因此讓會議順利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改#國是會議#吳釗燮#備詢#違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95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