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審會文言文比率 潘文忠:應是最後決定


發佈時間:2017/10/02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1:15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有關高中國文文言文比率問題,經過課審大會1/2以上決定,是共同多數的決定,也應該是最後的決定。

課審會9月10日決議,4個降低文言文比率提案表決票數都未過半,維持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研究發展會草案(45%到55%),但後續多名課審會委員對程序有疑問,主張課發會草案也應經表決,事隔兩週再開課審會大會決議,文言文比率下修為35%到45%。

 

潘文忠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課綱審查回歸教育專業,不容政治干預」專案報告。

潘文忠會前受訪時表示,新的課綱組成,討論過程中確實有課審會委員對議事規則來討論,9月10日針對各提案都沒有半數以上課審會委員支持通過,當時問有沒有異議,委員也沒有進一步回應,於是當時回到原課綱草案的說明。

他說,後續會議課審會委員對課綱草案實質審議部分,課審會委員認為應該深入討論,獲得絕大多數委員認同,因此重新討論未決事項。
 

潘文忠說,文言文比率經過課審會大會,議事內容程序充分討論,才能符合課審會委員的審議職權,最後決議事項,通過多數、超過1/2以上委員的決定,這是共同多數的決定,也應該是最後的決定。

不過,稍後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擔任召集委員主持會議,確定上次會議議事錄時,對上次會議有關中央研究院的8項解凍案要求全數刪除,遭到民進黨立委反對,陳學聖詢問議事人員,確定議事錄時能否實質討論,議事人員表示,只能做文字修正。

陳學聖接受議事人員的說法,並對潘文忠說,「部長,你懂我意思嘛」。陳學聖說,課審會審查文言文比率,怎麼可以在確認議事錄時翻案,改為實質討論,請潘文忠銘記在心。

朝野立委對於這項議題,爭論了20多分鐘,陳學聖說,擔任民意代表、主持多年議事的經驗,從來沒有發生在確認議事錄時翻案,為了維持優良傳統,他要確認議事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言文#比率#課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2005

0.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