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防災日前夕 新北市成立快搜部隊


發佈時間:2017/09/2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5: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明天是9月21日「國家防災日」,新北市消防局今天展開「快搜部隊校閱暨DMAT演練」。市長朱立倫觀演後肯定快搜部隊對人命的保障及災害的搜救,期許未來可以發揮很大的功能。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消防局於「國家防災日」前夕,特別成立快搜部隊,是全國第一個加入醫療組及土木技師結構技師等功能的搜救部隊,可在緊急災難時快速搜救,是一個結合重機械、搜救犬及民間醫療單位的搜救大隊。

他指出,世界各個角落都可能發生災難,今天凌晨在墨西哥中部就發生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在面臨山難、海難、核災、震災、車禍或所有的意外,快搜部隊對人命保障及災害搜救都可發揮最大功能。

朱立倫感謝民間捐助市府成立全國第一個重型機械部隊,並歡迎來自9國的救援專家一同參與研討及觀演。

快搜部隊演練結束後,朱立倫分別為4隻搜救犬(伊莎、奇諾、貝塔、貝兒)授予一線四星及一線三星佩階。

他說,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城市,擁有最精良的搜救部隊,全球各地需要救援的時候,一定立刻出動,協助各個城市共同執行搜救任務。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快搜部隊校閱暨DMAT演練」今天於板橋435藝文特區展開,演練人員計250名,含消防局特種搜救隊、義消特搜隊、民間救難團體、醫護人員、土木結構技師等跨領域專家。

演練重點除突顯快搜部隊救災能量外,並特別介紹「新北市災害醫療救援隊」,(簡稱新北市DMAT,Disaster Medical Assistance Team)。

消防局表示,DMAT主要為提升特搜醫療組功能,希望藉由固定的一群急重症醫師與特搜隊的共同作業,累積救災經驗,為國家培養災害醫療人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災#演練#快搜部隊#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27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