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公教調薪 地方公務員紛表肯定


發佈時間:2017/09/13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6:54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拍板敲定107年軍公教加薪3%。地方公務員持肯定態度,認為這樣可以留住人才,鼓舞士氣,甚至進而帶動經濟發展。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也指出,好的政策就應推動執行。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說,軍公教已超過6年未調薪,何況今年經濟成長率逾2%,明年調薪3%,可望帶動軍公教人員的士氣,適時降低年金改革的衝擊,證明政府也有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李孟諺對此表示歡迎,他說,軍公教明年調薪,也可帶動民間產業跟進調薪,刺激消費。至於此舉是否和明年底選舉有關,李孟諺認為不管是否涉及選舉,只要是好的政策,就應推動執行。

彰化縣政府張姓科長指出,在彰化服務已經18年,印象中只有遇到一次調薪,年輕公務員聽到加薪消息都很高興,以每人薪水新台幣4萬元來計算,每個月約增加1000多元,金額或許不高,但對士氣有鼓舞的作用,今天上班時,大家都在討論加薪的問題。行政院決定加薪,相信也會減少流動率,將優秀人才留在公務體系。

台中市新聞局新聞連繫科長張世昌表示,公務人員已經多年未調薪,在目前的大環境下,平常也都不敢想有加薪的可能性,這次中央政府願意在衡量財政後決定調薪,大家都很開心,也希望能帶動各行各業的平均薪資,對於廣大受薪階級不無小補,對所有公務人員是一大鼓舞。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助教陳銘仁說,根據主計總處統計資料顯示,民國100年迄今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了近6%,民眾實質薪資更是倒退了16年,低薪環境一直是民眾心中的痛,也是台灣人才外流的原因之一,已嚴重影響台灣整體發展,民間企業經常對薪資調漲採取保守觀望態度,這次軍公教調薪3%,希望也能夠帶動民間企業調薪,刺激消費,帶動經濟發展。

新北市政府一名服務5年的林姓職員說,很久都沒有調薪,雖然幅度有限,但對軍公教來說確實可以鼓舞士氣,而且也可以帶領整體國內產業一起加薪,有正面的效益。年改議題讓大家士氣都很低落,但大部分的公務人員都是非常認真上班。(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軍公教#公務員#人才#經濟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42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