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大客車強制繫安全帶 交部修法進行式


發佈時間:2017/09/12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3: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輛阿羅哈客運昨天深夜在國道發生重大死傷車禍,6名死者疑未繫安全帶。今年初發生遊覽車在國5翻車事件後,交通部擬推國道大客車強制繫安全帶,目前仍在進行法規作業階段。

大客車座位雖都有設置安全帶,但依目前「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只規定大客車駕駛旁的座位、前後車門及安全門後第一排座位,及最後一排正中間座位的旅客,需強制繫上安全帶,違者可罰新台幣3000元到到6000元。

2月國5發生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車事件後,大客車是否強制繫安全帶再次引起討論,交通部陸續也召開檢討會議,與業界達成共識,決定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強制大客車上國道或快速道路,4歲以上乘客須繫安全帶。

交通部也打算配合修改「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未來大客車上國道或快速道路,增訂乘客未依規定繫安全帶,可罰3000元到6000元。

因「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須送立法院審議通過,強制大客車繫安全帶,初期也只能勸導。

「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目前都在交通部法規作業中,卻又發生另一起國道重大車禍不幸事件。

目前小客車駕駛及前後座乘客,只要上路都強制繫上安全帶。這歸因於國父的孫女孫穗芬2011年初車禍重傷不治,因為事故當時她坐在汽車後座未繫安全帶,促使當年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增列「小型車後座繫安全帶規定」,被稱為「孫穗芬條款」。(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全帶#修法#車禍#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732

0.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