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南向帶動 泰越語家教需求增溫


發佈時間:2017/09/1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2: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南向國家崛起,前景看好,越來越多企業赴東南亞投資,帶動民眾培養相關語言能力的意願,其中泰、越語學習需求明顯增溫。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今年1到7月家教網學生累計案件數年增23%,平均每月新增2000件,創下5年新高,其中語文類案件遙遙領先,1到7月累計數達6386件,超過總案件數的5成。

語文類家教需求中,以英文需求最大,約占75%,其次為日文,兩者合計占比達9成,但仔細觀察各類語言增幅,泰語及越語案件量從2013年全年合計16件,成長到今年1到7月累計已90件,需求明顯增溫。

目前就讀台灣大學中文系碩士班的越南學生阮氏香,擔任越語家教資歷已有8年,她曾擔任社區大學講師、各級學校越語及中文講師、越語教學節目講師及翻譯。

阮氏香說,她的學生從小學生到社會人士都有,其中社會人士約占5到6成,大多是台商公司的高階主管。此外,阮氏香表示,近來為準備越語認證及公家機關考試的需求也有增加趨勢。

隨著市場發展改變,上班族也必須與時俱進,根據104統計,1到7月社會人士家教學生案件量,較2013年同期增79%,顯示在職進修需求增加。

據104調查,社會人士學習需求以語文為最大宗,約占75%,其次則為電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南向#語言#泰國#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916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