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閣揆賴清德:未離開台南 服務更廣


發佈時間:2017/09/06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3: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在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以「愛與感激」為主題向市民報告,他說:「我卸下市長職務,但沒有離開台南,只是服務範圍更廣。」

賴清德今天上午率市府團隊、市政顧問,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向市民報告」記者會,向所有市民鞠躬道謝,他說:「20多年來,若沒有你們的支持、疼惜及栽培,就沒有今天的我,沒機會為國家承擔重擔。」

左腳截肢的李宗典等維冠大樓地震受災戶一一獻花給賴清德,雙腳截肢的洪家益更帶著老婆、兒子到場;更有市民對賴清德高喊「不要忘了我們」,還有人特地搭高鐵趕到台南,請賴清德在棒球上簽名。

賴清德則感謝市議會的監督、市政顧問建言、及市府2萬多名同仁不眠不休的打拚;他說,台南市政的成功,造就台南的光榮,是他北上承擔重擔的主要原因。

他表示,這幾年來,台南市政府推動市政,共同打下文化首都、低碳城市、科技新城及觀光樂園的4大目標,且設定10大旗艦計畫,一步步地推動。

賴清德並詳述市長任內的政績說,市府成功完成10年治水標準,只要24小時內雨量不超過250毫米,台南市就可免去淹水之苦;未來台南治水保護標準會繼續增加,市府也會善用前瞻基礎建設中的水環境治水計畫,提供好的保護標準。

他說,在交通方面,台南縣市合併前,沒有一套好的交通路線,市府把3家客運公司整合成大台南公車,學習台北捷運系統精神;目前台南有6條幹線公車及76條支線公車,還有一套市區公車,共111條路線;縣市合併前,台南坐公車742萬人次,去年已突破2000萬人次。

賴清德表示,市府推動路平專案,把補路經費還給管線單位,誰挖就誰補,再由市府檢查;市府更結合台南地檢署,避免柏油被壟斷,否則依法嚴辦,讓路平成功,長度已達100多公里。

他指出,台南市也成功招來1700多個投資案,總額逾新台幣8000億元,創造8萬多個工作機會,失業率從4.2%降到3.9%,勞動參與力超過6成。

賴清德說,台南縣市合併前,農業總值426億元,去年已超過600億元,主要是市府開辦新農民學堂,教導有意願回鄉耕作的年輕人,休耕農地從5萬多公頃降至1萬多公頃,新農民增加800、900人,年收入逾百萬元有92人。

他說,市府同時向全國、香港、新加坡、日本、中國大陸行銷觀光;去年台南一年觀光人數超過2000萬人次,五星級飯店建設到第10間,民宿及二、三、四星級觀光飯店愈來愈多。

賴清德指出,台南縣市合併前債務1007億元,明年12月25日將減至850億元,還了157億元;明年總預算也達到平衡預算,總資產從8000多億元增至1兆2000多億元。

另外,台南人口增加1萬人,平均壽命增加1.3歲,是六都之冠。

賴清德說,他掛念的是去年0206地震的重建工作,如今已有成果,永康維冠大樓及歸仁幸福大樓已動工,東區生產市場大樓也將於今年10月動工。

賴清德表示,「我沒有離開台南,卸下市長職務,但沒有離開台南,只是服務範圍更廣,對台南市民的支持,永遠感激,對台南的愛,永遠放在心裡;天佑台灣,天佑台南,國運昌隆,市政昌隆。」(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準閣揆#市民#重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01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