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蔡總統趕快想想


發佈時間:2017/09/03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3 10: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共產黨即將在10月18日召開十九大,台灣已經有很長一陣子在討論、研析兩岸政策時,常出現等十九大塵埃落定之後再說的論調,如今這一天就要來到,蔡英文政府和民進黨先前的等待,究竟是蹉跎光陰錯失機會,還是先見之明判斷正確,很快就要見分曉。

台灣一些政治領袖總是期待中國發生巨變,出現對台灣有利情勢,蔣介石期望大陸人民抗暴,迎接國民黨王師回朝;李登輝巴望中國諸侯割據;結果這些夢想終究落空,而其後的台灣領導者務實了些,不再做春秋「大」夢,但還是小夢不斷,例如期望因為中共領導階層之更迭,對台政策會更趨彈性。

 

結果事與願違,中共對台政策或許隨著時間與領導者不同,出現過一些調整,但都是戰術和措辭的枝節轉換,政策方向卻紋風不動,而且隨著中國整體實力增強,台灣的籌碼反而日漸降低。

不過也許是台灣政治領導者對於兩岸議題除了缺乏能力和膽識,又必須對民眾有所交代,只好繼續寄希望於「未來」,編織一個小夢,例如十九大之後,習近平因為已經完全鞏固權力,對台灣會採取較有彈性作為,會恢復與蔡政府對話。這套論點當然說得通,但反過來說,習近平既然大權在握,又要建立個人歷史功業,恐將更急於解決台灣問題,手段也會更強勢,這套論點難道不合情合理且合於習近平的性格?

小孩子聽到父母叫他寫功課或幫忙做家事,最常見的回答是「等一下」,希望大人等一下就忘了這事,自己可以繼續打電動。政治領導人碰到自己無法、無能處理的問題,也回到童年時期,使出拖字訣,假裝等一下颱風就會突然來了,明天會放颱風假,不必繳作業了。可惜,這招通常都沒什麼效果。十九大要來了,蔡總統和民進黨趕快想想下一個「等一下」的藉口是什麼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中國共產黨#兩岸#蔡英文#總統#台灣#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31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