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良基對綠能樂觀 擬與特斯拉談儲電


發佈時間:2017/08/17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6: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5日全台大停電,產業界憂心影響投資。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有把握到2022年穩定供電三大科學園區,並樂觀評估2025年綠能占20%政策可達標,科技部最近將與特斯拉談儲電解決方案。

陳良基近午與媒體暢談「科技部推動AI的『小國大戰略』-深耕AI科技田,打造AI生態圈」議題。面對日前全台大停電,接受聯訪時,他對科技界需要穩定供電的能源政策,做出以上評估。

 

工商界憂心供電不穩,會影響投資,也質疑2025年綠能要占發電20%目標無法達成。陳良基認為,針對科技界需要穩定供電,政府對三大科學園區有做試算,計算到2022年整體用電量,「有把握有足夠的穩定電源」。

綠能發展進程受質疑部分,陳良基指出,台灣的整體能源轉型速度稍慢,蔡英文總統接任才1年多,風機從談到願意投資,談好要做環評,是漫長的路;但是就他參與相關會議了解,行政院長林全督導的幾個風場進度都沒有問題,目前的狀況是「審慎樂觀,有風險,但是照進度進行」。

陳良基也舉例,科技部在再生能源布建方面會提供科研協助,例如離岸風電,台灣的地理條件不一樣,北歐沒有颱風,不用考量耐風性的強度,台灣還要研究地質地震能量,以強化風機耐受度,不要受天災折損。
 

陳良基稍早也提到,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中,台灣現況的能源問題是轉型速度要加快,各界討論的集中式或分散式電廠,其實計畫的長程策略有布局,例如智慧電網的實施;但是台灣因為地形上有高山、有風災,布建速度沒那麼快,這是可以理解,也可以再加快,而特斯拉利用鋰電池協助澳洲、加州儲能技術,台灣可學習。

他還補充,國外的解決案例,就是將白天發的電儲存下來,分散幾個地方。媒體追問下,陳良基進一步說,科技部最近會跟特斯拉談儲電解決方案,但是還沒有明確化,現在不方便多說什麼,也沒法評估成本,但是科技部會「高度表達我們的興趣」,也會洽談是否有興趣跟國內廠商合作。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電#科學園區#特斯拉#儲電#能源#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613

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