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電黑燈逼近 科學園區最怕無預警停電


發佈時間:2017/08/0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6:38
圖/TVBS
圖/TVBS

限電拉警報,產業界挫著等,依經濟部限制用電辦法恐先影響用電大戶,主管科學園區的科技部官員表示,先通知都可調節產線,最怕是無預警停電,對面板、半導體產業的損失會很大。

繼尼莎颱風導致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倒塌,供電頓時短缺130萬瓩後,雖台電卯足勁搶修台中火力發電廠鍋爐管線破管等意外,卻因高溫逼出今年第一顆限電警戒紅燈,尖峰備轉容量率為2.34%,供電餘裕只剩84.5萬瓩,離50萬瓩的黑燈限電警戒僅一步之遙。

 

以台電公司電力供需資訊,尖峰備轉容量在90萬瓩以下為「限電警戒」紅燈,備轉容量低於50萬瓩則為「限電準備」的黑燈;若進入黑燈,台電將依據經濟部「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進行限電步驟標準作業程序,並分為兩種情形。

首先,若前一天估計電源供應不足時,將先通知針對工業用戶進行計畫性限電,從5000瓩以上工業的用電大戶先減供5%,再對1000至5000瓩工業用戶限電5%。

若仍吃緊,台電將再依序提高到10%和15%;以上都不足時,才會對1000瓩以下的工業用戶和民生用戶實施分區輪流限電,每輪各50分鐘,但排除國防及醫院等重要設施。
 

科技部官員說,第一階段園區會調節就非製程、暫時非緊急、非必要用電的部份暫停用電,但到第二階段,已經會影響園區的生產了,生產線恐要做非尖峰時間的調節,或是有的生產線要停工,將產能不急迫的先停工。

不過,台電說,若當日發生緊急狀況導致電源不足,例如機組跳機等意外,緊急限電就可能擴及到民生用戶,因事發突然,屬無預警因應方式,無法事先通知用戶。

科技部官員強調,萬一無預警停電,對面板、半導體的傷害會很大,不僅產品報廢,要再重新啟動生產,也要花時間,沒辦法馬上恢復生產,產業損失會很大。

今年1月、4月南部科學園區都曾發生停電意外,並波及園區內的群創、台積電等廠房,群創曾表示,損失至少超過10億元。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電#警報#停電#科學園區#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766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