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家關冷氣節電 環團:應從限電措施著手


發佈時間:2017/08/0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5: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要公家機關下午1時至3時不開冷氣節電,對此環保團體認為不該先要公務員關冷氣,而是應該先採取「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開始。

行政院發文要政府機關特定時段不開冷氣節電,對此包含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聲援公務員,認為政府不該先要求公務員關冷氣,而是應該先從限電辦法開始著手,並採取其他的節能方式。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說,她認同因為花蓮和平電廠鐵塔倒塌,應該要嚴正面對,但不認為遇到這件事情,只有要公務員關冷氣可以解決。

高茹萍表示,台電每年都在喊缺電,但真的遇到缺電問題時,應該要先依照「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分階段限制工業或民生用電。

高茹萍說,除此之外政府也應努力節電,經濟部能源局去年花費新台幣30億元,希望可以達到節省2%的電力目的,但最終沒有達成。高茹萍表示,政府應該要檢討一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高茹萍說,節電政策若做得好,不僅可以不用擔心電力短缺的問題,甚至還可以帶動節電相關產業發展,促進經濟。

高茹萍舉例,像是台灣房子因多用水泥容易吸熱,導致民眾晚間6時回到家就會馬上開冷氣讓房子降溫,但一直要到晚間8時才會真正的感到降溫效果,而這段時間冷氣都是在吹房子,也等同浪費電。

高茹萍表示,若房子本身的設計可以早一點降溫等,就可以發揮節電效果。

高茹萍強調,解決缺電政策方面政府有5、6把刀可以使用,像是綠電發展也是方法之一。

高茹萍也提醒,若政府長期用叫大家關冷氣等方法,恐會造成民眾對節電有負面印象,反而不願意節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家機關#節電#冷氣#環保團體#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527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