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業超競爭 華航:時間帶是生存關鍵


發佈時間:2017/08/02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4:4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亞洲航空市場競爭超激烈,國內未來還會誕生「星宇航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指出,航空業的生存關鍵,不是買飛機或航權問題,最核心關鍵是「時間帶」,沒有好的時間帶根本飛不起來。

民航局日前討論「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新修正案,由於此案攸關星宇航空未來成立門檻,備受航空業關注。

 

何煖軒指出,從2007年到2017年亞洲航空業者家數成長82%,到2017年約有148家;這148家競爭超級激烈,不能犯錯,否則馬上被同業超越。

何煖軒表示,到底台灣的航空公司數量該如計算才是正確的算法?由於飛機有大小,他認為要用座位數來算較適合。他建議民航局要注意座位數量的成長,是可以無限制成長,或是限制成長,還是要有一定量的成長,均值得民航局思考。

他舉例,雖然單走道飛機需求量大,但華航集團的單走道飛機在汰換階段;至於汰換和成長量還在評估,就是因為座位數不斷在成長,所以他很小心,擔心萬一擴充太快有所閃失。
 

他剖析,其實航空業者買飛機不難,航權也不是問題,關鍵其實是「時間帶」。若好的時間帶被其他航空公占光了,只剩下時間帶差的紅眼航班,航空業者沒有好的時間帶是飛不起來的。

何煖軒希望民航局了解飛機座位數供應的問題,以及與「時間帶」相互的關係;畢竟航空業要有一定航班規模才能經營,如果搶不到好的、充裕的時間帶,業者又該如何生存,這是民航局和業者都要好好思考的問題。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華航#時間帶#關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60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