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 馬蔡宋火力全開


發佈時間:2011/12/03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12年總統大選倒數計時,首場辯論會,針對各方面問題,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三人各有迴避與批評,3人以5分鐘總結自己競選的策略,馬重申廉能政府、蔡以溫情攻勢,宋則強調要拋開藍綠,重建對民主與政府的信任。

◎馬:蘇嘉全農舍問題 顯見蔡「護短」

馬英九:「拚經濟,還是國民黨比較在行,維持兩岸和平,還是國民黨比較讓人安心,這次國民黨所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更讓人看到國民黨對改革的堅持,有人把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做比較後,得到一個結論,他們說馬英九改變了國民黨,但民進黨卻改變了蔡英文。

民進黨執政8年,上梁不正下梁歪,從陳前總統本人到第一夫人、部長次長,一共有20多位政務官涉案,有的已經在服刑,反觀我們執政4年,不但沒有政務官涉案,最主要原因就是我們一開始,就強調打造一個廉能政府,我們任命一個司法鐵漢,民進黨不敢任命的,做檢察總長,我們成立廉政署,我們強力肅貪。

前天國際透明組織公布貪腐印象指數,我們拿到6.1分,是17年來最高分數,排名第32,被認為是全世界186個國家中,進步最快的前5名之一,我們會繼續強力查緝貪汙,讓政府更清廉。

蔡主席說的不錯,領導人清廉很重要,但領導人清廉必須要把他的部屬帶好,所以蔡主席力挺蘇嘉全違法農舍,護短的表現讓人真的不放心,在陳前總統弊案中,你也從來沒有明確立場,看到這麼多扁團隊成員,回到你的競選團隊,憑良心講,真的會讓人不安。

我相信妳本人是有反省能力,可是在用人時,有這樣的措施,就讓許多人感到訝異,蔡主席,人民觀感是你經常掛在口上的,希望這一點也能夠付諸實施。

各位鄉親,距離投票只有42天,台灣未來要選一個甚麼樣的總統,我覺得台灣未來需要一個讓人信賴、讓人安心的總統,台灣需要一個有能力、有經驗,能夠重用人才而且有方向感的總統,才能帶領台灣衝破金融危機,台灣需要一個誠懇務實,願意反省而且絕不護短的總統。

我今天競選連任,不是為了我個人自己,或者是貪圖總統這個職位,我真的是為了台灣的未來,為了下一代的幸福,3年半以來,我沒有一天忘記765萬選民對我的付託,我從未沒有不感謝台灣人民給予我這個機會。

我們一起推動很多改革,但還有許多理想沒有完全實現,希望能在第2任完成,我競選連任,是希望能夠把我的台灣夢跟各位的台灣夢,都能實踐,我希望台灣有一個活力的經濟,有一個公益的社會,有一個廉能的政府,最後還有一個和平的兩岸。

台灣的夢正在實現中,有的有進展,有的快要達成,有的還未完成,改變已經發生,改革不能停頓,我們希望共同的台灣夢,都能在我的第二任全部完成,讓我蓄積更大勇氣跟能量,帶領台灣人民,逆風高飛,能夠邁向黃金10年。」

◎經歷挫折重新站起來 蔡:更懂得傾聽人民聲音

蔡英文:「2008年以來,民進黨歷經挫敗跟失敗,經過深刻反省跟謙卑學習,才能重新站起來,今天我要藉這機會,再次對台灣人民說謝謝,你們讓民進黨有重新站起來的機會,我也要向台灣鄉親說謝謝,謝謝你們對蔡英文的支持與溫暖。

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是用人民的小額捐款支持的,5、10元的三隻小豬,讓我們沒有財務上的憂慮,我們拿到的是大家對我們的溫暖與支持,所以我們懂得傾聽人民的聲音,也一定要對弱勢者付出更多的關懷跟照顧,未來蔡英文所領導的政府,不但要清廉,更要懂得節儉,善用人民每一分錢,絕不會像現在政府這樣浪費。

從挫折中站起來的政黨,絕不會忘記教訓,由人民共同扶持的政黨,不會忘記人民,過去這段時間,我走過台一線、走過台三線、走過台九線,我走過客家庄,也走過原住民部落,我握過很多鄉親的手,也聽過他們很多心聲,他們訴說他們生活的困難跟失業痛苦,這些我都記在心裡。

海角七號的故事所以動人,是因為它講的是茂伯、阿嘉、馬拉桑,這些平凡人物歷經挫敗之後,勇敢重新站起來的故事,這些故事告訴我們,歷經挫折,艱困中成長的人,更能面對未來挑戰,政府的責任,就是懂得人民生活的甘苦,為他們創造機會,讓每一個人都能看得到希望,看得到未來。

過去4年,貧富差距擴大、中產階級貧窮化,這些問題越來越嚴重,造成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國家主權和尊嚴經常受到霸凌跟傷害,我們國旗跟國號經常走不出去也拿不出來,這些問題要解決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換一個政黨來執政,換一個總統來領導。

當前台灣所需要的是能觀照全局的領導人,面對世界時可以有利協商,開創空間;面對中國能不卑不亢,堅守國家主權;面對人民,能謙卑執行,展現包容團結。

2012年總統要帶給人民真正平安和幸福,台灣要改變就必須要有新的領導人,2012年總統,蔡英文是最好的選擇,也是唯一個選擇。」

◎宋:拋開藍綠 重建對民主和政府的信任

宋楚瑜:「在新世代來臨時,我們希望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年輕人,我們的子子孫孫,在冰冷數字與競爭力外,能懂得更多人文知識和關懷,建立正確做人做事的態度,懂得感恩,懂得惜福,等到他們當家時,能夠更富裕、更滿足,更有是非感,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可以信任政府,政府也信任他們,社會上人與人間能擁有足夠相互信任,這不就是真正台灣人價值,這不就是寧靜革命的信任工程。

台灣現在最重要重建的,就是拋開藍綠,重建對民主信任,對政府的信任,未來執政,宋楚瑜一定會做3件事,第一,未來4年我會每年主動到立法院,向國會議員說明政府政策方向的重點,並爭取各黨各派立委的支持,一起推動國家進步。

第二,楚瑜會召開國是會議,邀請各政黨領袖、各領域專家跟社會賢達,針對兩岸問題、產業發展、財政改革、司法改革、教育改革和台灣所面臨的重大改革,凝聚共識,提出具體方案,並由政府來落實執行。

第三,楚瑜會結合地方跟中央政府,跟各級民意機構,發掘各地未解決的陳年老案,包括水源地的水果種類要種甚麼,日據時代台灣光復了,到現在他們的放領地還沒光復,同時找出方法解決問題,我們更要整理檢討修正不合理的制度法令,讓政府運作順暢,更貼近民意。

未來台灣需要各黨各派共同參與的政府,需要中央地方一起流暢合作的政府,更需要五院同步改革的政府,需要重建台灣核心價值,重建台灣社會的信任,重建人民對政府和民主的信心,不是只重視財團意見,而要重視升斗小民。

到底甚麼是我們所講的一中各表,真正三中最重要,那就是中產階級、中下階層和中間選民,幫他們解決問題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450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