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教深耕173億 教部:比三大計劃還多


發佈時間:2017/07/11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揭曉「高教深耕計畫」經費,一年編列新台幣173億7000萬元,宣稱比過去的邁向頂尖大學、教學卓越、典範科大3大計畫加起來還多。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106年度邁頂等3大計畫,合併經費為118億元,新年度的「高教深耕計畫」則是173億7000萬元,大學將有更厚實的經費資源挹注。

 

為了兼顧公平和競爭,高教深耕計畫173億7000萬元中,有17億6000萬元將依學校規模分配。姚立德並說,即便是即將退場的學校(專案輔導學校),「裡面還是有我們要照顧的學生。」但這些學校就不能申請其他競爭型的經費。

姚立德表示,如果學校確定要退場,教育部就不會再把經費投進去,避免浪費公帑。他並強調不會再有經費濫用的情形,會更嚴謹監督,避免經費用在不該用的地方。

另外,外界所關注的延續「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的部分,主要集中在高教深耕計畫的「追求國際一流及強化研究能量」,分成國際經爭和研究中心2項,總經費60億元。
 

姚立德表示,過去邁頂有12所大學,未來規劃來打「國際盃」的大學,一定會比現在少,經費會更集中一些。不過他也說,既使前頂大學校沒申請到這部分,也可能在其他教學、社會責任等領域,拿到比過去更多的經費。

媒體追問,以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中的台大為例,第一年就拿到30億元,未來是否各校分到的錢會比較少?姚立德解釋,過去名列「頂大」的學校,就不能申請教卓、典範科大,「高教深耕」卻仍可申請各項目,「你自己揣摩下來,任何頂大不會比他原先的錢還要少。」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教深耕#經費#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55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