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股納入MSCI 投顧:對台股長期影響顯著


發佈時間:2017/06/21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1: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凱基投顧表示,中國大陸A股納入MSCI指數,對台股的影響預估短期將屬輕微,主因僅影響資金流出約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7億元),且有近一年的時間足夠調整部位,但長期影響將相當顯著。

凱基投顧指出,本次A股入摩成功,A股占新興市場指數權重將由0%提升至0.5%,此將使台股權重被排擠掉0.1%,而依據目前追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基金資產管理規模約1.5兆美元估算, 將影響資金流出台股約15億美元,占外資目前持有台股4000億美元資產的0.38%。

 

同時,凱基投顧表示,因A股的實際納入時間將為12個月之後,即2018年6月,在此期間市場將有足夠時間消化消息及調整部位, 因此A股入摩對台股短期影響不大。

不過,長期而言,凱基投顧認為A股占新興市場指數權重將由0%提升至18%,此將使台股權重由目前的12%降至10%,減少約2%,影響資金長期將流出300億美元,占外資目前持有台股4000億美元資產的7.5%。

凱基投顧參考韓股和台股入摩的經驗,從開始納入到完全納入,分別耗時6年與9年。若以6年來估算,台股每年將平均流出50億美元;若以9年來估算,台股每年將平均流出33億美元,因此A股入摩對台股的長期影響將相當顯著。
 

然而,凱基投顧表示,A股所牽動的資金規模極大,所需耗時的時間可能將較韓股和台股來得長,因此對台股每年資金流出的影響將因此變小。此外,因台股具高殖利率的特色與半導體重鎮的優勢,部分主動型基金的買盤將抵銷掉被動型基金的賣壓。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A股#MSCI指數#台股#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544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