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旭東質疑水泥進口 杜紫宸:有何不可


發佈時間:2017/06/1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7: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亞泥董事長徐旭東問記者,「難道台灣要進口水泥?」前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在臉書指出,難道不可以?用他國廉價資源,創造本地建設,何樂不為?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5月曾感嘆太魯閣亞泥礦場比5年前拍攝時挖得更深,10日他不幸意外死亡,外界對亞泥齊聲撻伐,行政院最新拍板的礦業法修正草案,要求礦場展延要做環境影響評估,亞泥須補辦程序。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則回應,礦場深挖是為了不要擴大開挖面積,且將來可以蓄水養魚。

杜紫宸強調,對於進口水泥,「我的立即答案就是why not?」先撇開以挖山破壞國土,來換取所謂「建設」,其利弊得失,孰輕孰重。單單從著名經濟學家李嘉圖的比較優勢分析邏輯來看,台灣鄰近的日本,早就進口水泥啦!左邊的中國大陸,更是世界最大水泥生產國,而且產能過剩,目前正被迫痛苦減產中呢!

他表示,台灣數十年來,不是也大量進口石油、煤炭,甚至水果、牛肉嗎?徐董事長的腦袋,也是水泥做的嗎?
 

他更進一步指出,至於從中國大陸進口水泥,有沒有國家安全的考慮呢?您想太多了啦!難道中國大陸的水泥袋裡,都暗藏著竊聽設備?

他分析,台灣40年前窮,沒有外匯,挖半屏山,自己製造水泥,搞硬體建設,那真的是不得已。現在進口水泥成本,不計關稅,比自製的還便宜,幹嘛還要挖山?

杜紫宸開玩笑說,徐董也許是想在太魯閣旁,比照長白山天池規模,開發一座世界級景區。偉哉,徐董!政院應立即將此構想列入前瞻計畫!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泥#展延案#礦業法#進口#水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1396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