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展延許可證 環團:學習齊柏林精神


發佈時間:2017/06/12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6: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雲林縣政府今天核發六輕13張展延許可證,環保團體表示,空汙與能源、產業之間的平衡,關鍵仍在中央,並呼籲政府學習「齊柏林精神」,看見台灣根基在安全環境與健康空氣。

雲林縣政府今天核發麥寮汽電公司3部60萬瓩發電機組在內的13張生煤操作及使用許可證,占全國發電量5%,其中麥寮汽電廠所有許可證都獲得展延,供電危機可望又過一關。

 

雲林環保局長林長造指出,這次核發許可證仍以源頭減量、管末加嚴、季節限定的原則,依據空汙法審查,並首創全台納入PM2.5、重金屬及防制設備排放水中重金屬等檢測頻率與項目。

對於雲林縣政府以全國最嚴標準審核許可證後核發展延,雲林縣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陳泰安說,這次核准內容,感覺是為配合中央有關全國供電的需求,對空汙與能源、產業之間的平衡,關鍵仍在中央的決策與作為。

陳泰安表示,因為全國用電需求,卻要雲林來承擔汙染,不符合公平正義,雲林縣民真的委屈,中央應該有所交代,希望政府能學習「齊柏林精神」,真正看見台灣的根基在於有安全的環境與健康的空氣。
 

反空汙行動聯盟則指出,六輕問題走到今日已不只是科學問題、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反空汙大遊行及全國串連行動,得不到人民信賴的回應,將持續中長期的抗爭。

反空汙聯盟表示,為何台塑集團在美國、越南非守法不可,在台灣、雲林縣卻敢不守法,將請監察院立案調查雲林縣長李進勇、環保署長李應元,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輕#許可證#空汙#能源#齊柏林精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76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