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荷包採收缺臨時工 手機line徵人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0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17:54

現在正值玉荷包採收季節,農民要賣好價錢,必須馬不停蹄搶收,光是在大樹、旗山地區就有兩千多公頃產量,如今面臨缺工問題,農民必須搶人採收,但今年推出了「手機媒合平台」,成立LINE徵工群組,邀請大學生加入採收行列,以時薪計算,短短一個月,超過5百多位大學生加入群組,「暫時」充當農民。


 

一整箱玉荷包倒進工作臺,工人排排站,剪掉多餘的樹枝,把壞掉的果實挑起來,最後再秤重包裝。對比旁邊年長的工作人員,這一批年輕人,動作略顯生澀,原來他們都是大學生,主要是農民透過農業局成立的農來趣群組應徵臨時工,因為每年6月高雄大樹、旗山玉荷包採收,一共2463公頃的玉荷包,採收期人手需求量大,但經驗老到的農民早就被訂走。

農民許倫肇:「從來沒有用過,然後從第一天來2個,之後我發現到很好用,他們又有他們覺得這個工作,比一般的輕鬆。」

為了解決農民採收期短缺的臨時工,農業局成立群組,到學校徵人,至今超過5百多位學生加入,宛如農業版的人力銀行。
 

學生:「有趣啦,然後還可以賺一點零用錢,在裡面吹冷氣,然後慢慢挑荔枝,然後還可以吃這樣。」

利用下課時間到玉荷包分裝場工作,不用曬太陽,又能賺零用錢,學生們吃好逗相報,薪水照勞基法一個小時133元,對雇主來說何樂不為,因為農民老手一天薪資1200元到1600元,平均1個小時約2百元,學生體力好配合度也高,CP值很划算。

玉荷包農民:「甜度現在應該21、22左右,從沒用過第1天2個現在很多個。」

另一邊也有小農自己當起主播,在臉書社團直播玉荷包採收情況,試吃甜度。農業結合科技,另類推銷突破傳統經營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荷包#採收#大學生#農民#徵工#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848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