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洗錢新制!新人禮金存「逾50萬」需先通報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5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14:42

修正後的洗錢防制法在下個月28日即將上路,未來金融機構要進行大額通貨,也就是超過50萬元的交易就必須要向法務部調查局通報。不過像經常往來客戶,只要金融機構確認身分,就不須逐次通報,但像新人宴客禮金,銀行還是得通過身分確認。


 

即將要結婚的新人,未來收禮金金額可得算清楚了!因為金管會擬定「洗錢防制法」6月28日上路,未來金融機構進行大額通貨,也就是超過50萬元的交易,銀行必須向調查局通報,像是早餐店、量販店、甚至是新人禮金,都要依法確認身分。

銀行局長王儷娟:「如果是屬於一般經常性的,都會有這種情況,銀行只要跟法務部調查局,做第一次就是跟他報備,調查局也同意之後,之後金融機構可以免除再申報。」

只不過像是生意經常往來戶,常常會有大筆金額存款,依照實務經驗,向調查局核備名單,只要銀行能確認身分,10天內就可以存入款項,不需要逐次通報。
 

民眾:「很合理啊!因為50萬以上的金額,多少還是會讓人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多錢?是不是要查一下比較好?」

民眾:「我覺得不是很OK欸,因為我覺得一般犯罪的話,應該不會透過這樣的存款在做。」

但如果是喜宴宴客,大筆禮金存入,這種行為只有一次屬於特殊情況,而一桌平均以5包禮金計算,一包3600元,一桌至少1萬8,如果席開28桌,沒出席的賓客也會包紅包,禮金肯定超過50萬,要不要帶喜帖當作存款證明?官方說法還不確定。

銀行局長王儷娟:「銀行本來就會很清楚知道是不是結婚,這個是正常的收入,正常的話銀行會做適當的處理。」

另外如果是跨境匯款,超過台幣3萬元、或者購買超過50張無記名電子票證,雖然沒有超過50萬,但金融機構還是得查核身分,確保沒有洗錢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錢#銀行#法務部#禮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75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