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批一例一休 陳菊盼雙方調適


發佈時間:2017/05/10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6: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一例一休」勞動新制上路的影響,很多產業受衝擊,不少勞工收入縮水家用短絀,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向勞資喊話說,勞檢會以輔導優先,盼中央函示並調適勞資都能接受的運作方式。

市議員周玲妏在高雄市議會質詢,以「一例一休、開口說」為題,讓百工娓娓道出一例一休面臨的衝擊。

 

銀行行員因為新制,很多業務被外包取代、加工區小組長不能加班月薪少約新台幣8000元、醫院清潔工少了加班費萬元、健身房教練月薪少逾3萬元、科技工程師業績量縮短少萬餘元、成衣廠不敢多接訂單等。

周玲妏為百工發聲,批評一例一休造成的勞資衝擊,她說勞工怨薪水少了,資方則憂心好意恐遭致勞檢裁罰的後果,她說有企業擬帶領產業出走,也有業者改由約聘臨時人員接替,一例一休在勞資間製造了不少衝突。

陳菊說已收集很多待解決的意見向中央反映了,希望中央在6月底可以函示做回應,她盼勞工和企業勿過於恐慌,強調7月起的勞檢,會以輔導優先,懲罰非行政目的,她希望勞資雙方在6月底可以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運作方式,相互調適互利。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例一休#陳菊#勞工#勞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19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