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潮汐發電 成果獨步全球


發佈時間:2017/05/08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1: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2年前與學界合作,進行潮汐發電的計畫,目前成果已經展現,今年下半年度就可以商業運轉,成果獨步全球。

縣政府綠能專案辦公室主任何紹康表示,縣府與中山大學及成功大學水工所研究團隊合作,民國104年3月先在小琉球海域模擬,105年7月在屏東縣東南方海域建置測試系統,成功完成發電測試,當年8月在屏東縣鵝鑾鼻東南方外海設置多功能浮式載台,確定測試成功,這項發電是台灣首創,成果獨步全球。

 

何紹康說,潮汐發電日本和美國都是由軍方系統操作,離商業運轉還很遠,屏東縣今年下半年就可進行商業運轉,成果領先全球,除了是世界第1座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也是成功利用黑潮擷取洋流能的世界首例。

何紹康指出,這項計畫的成功有3項全球第1,分別是台灣首座深海繫泊基座浮台工程,也是世界第1座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

第2項是在黑潮主流上進行4天的50千瓦(KW)單元發電機組的連續掛載測試,單元發電機組位於水深30公尺處,在秒速1.27公尺的流速下,平均發電功率為26.31KW。
 

第3項是以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掛載低轉速洋流能渦輪機,成功在秒速0.45公尺的流速下啟動渦輪機,並連續運轉達60小時,為成功利用黑潮擷取洋流能的世界首例。

屏東縣政府多元發展綠能,在首創全國養水種電後,目前的農畜牧沼氣發電、浮動式太陽能光電、實務商轉廢棄物衍生燃料(refuse derived fuel,RDF)生質燃料計畫、農棚透光率制定法規及設綠能專案辦公室等都是領先全國。

另外,今年度屏東縣政府將與國產署攜手,開發高樹鄉37公頃國有土地,將打造成全台首座太陽光電綠能專區,預估可吸引民間投資金額新台幣13.2億元,創造總產值41.1億元,預計每年可發電2800萬度,提供8000戶家庭用量,減少碳排放量約1500公噸。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潮汐#發電#獨步全球#世界首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68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