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挨批浪費! 要換大樓先花200萬評估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8:08

台南市政府負債500多億、財政拮据,但都發局仍然繼續推動新市政大樓計畫,要花200多萬元經費,做新址評估、擬定舉辦公投決定地點,就在議會質詢被議員砲轟,說花大錢評估一個不一定蓋得成的新市政大樓,根本浪費公帑,而普遍市民也認為,若是真的搬遷,恐怕日後洽公會更麻煩。


 

針對台南市政中心搬新家,要花200多萬經費評估,國民黨議員王家貞質詢時砲火猛烈。

國民黨籍議員王家貞:「花了200多萬做評估,請一堆所謂的專家學者,到最後還不是聽市政府的,如果做公民投票,台南市公民投票,加稅房屋稅如此這般的橫徵暴斂,你要不要投票問問看,問問看大家同不同意市政府的做法。」

這座新市政中心,市府要先花200萬評估,還要再經過200多位公民討論,而且還不一定蓋得成;選中的3個新市中心的地點,分別是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還有南科ABC周邊,以及新市西農場周邊,目前使用永華市政中心則是位於安平區,未來地點若確定將從沿海地區轉向台南中心。
 

民眾:「如果換到外縣市就很不方便,因為我們就是在市區工作,還要跑到其他地方。」

永華市政中心從1997年成立到現在,已經使用20年,台南市長賴清德早在2011年就推出的新市政大樓計畫,現在進入討論階段,甚至要花200萬的預算,請專家學者評估新址環境,更預計舉辦諮詢性公投,被質疑是浪費公帑。

民眾:「拜託,錢不是這樣浪費,人民的納稅錢不是這樣搞的,因為大家洽公都會固定,來這邊來台南市的部分嘛。」

民眾:「有必要在花200萬去聘請另外一個團隊,去評估這個東西嗎?我覺得實在沒有這個必要,真的是浪費人民的稅金。」

台南市府負債523億,財政政拮据,在這個節骨眼上,花大錢評估搬新大樓辦公投,普遍民眾觀感不佳,遭質疑公投項目,應該與市民有直接相關,被譏市府根本放錯重點。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市政大樓#台南市政府#公投#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1111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