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發中高齡職缺 雲嘉南組企業輔導團


發佈時間:2017/05/03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2: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邀集產、官、學界共組「中高齡企業輔導團」,預計今年度將主動輔導200家企業,量身檢視並推介適用的中高齡人才,並協助企業規劃職業訓練。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今天表示,立法院已初審通過條文修正草案,保全年齡可放寬至70歲,就是希望可增加年長者的就業機會、甚至延後退休時機。

 

柯呈枋指出,從民國115年起,台灣勞動人口將開始呈現負成長;不僅15至49歲的勞動力持續減少,雲嘉南地區還是國內高齡化最嚴重的區域。未來雇主勢必面臨需提高僱用中高齡、甚至銀髮族員工的比例。

他說,邀集20名專家學者組成的「中高齡企業輔導團」,預計在今年度主動出擊訪視轄區內200家廠商。除希望有效整合政府資源,為企業量身檢視並推介適用的中高齡人才,也協助企業規劃職業訓練、提升員工素質及技能。預計年底要辦理推動成果發表、及成功案例分享。

柯呈枋表示,中高齡求職者常因年齡等刻板印象導致求職困難。但經分署運用職務再設計、職業訓練及多元就業等獎助措施的輔助,提高企業的聘僱意願後;105年度一共協助近3萬名中高齡及高齡求職者順利就業。
 

他說,若能進一步了解中高齡員工的特性,協助發揮專長、穩定就業,不僅企業能覓得人才,也能進一步留住雲嘉南地區的就業勞動力。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部#中高齡#人才#就業機會#勞動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89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