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談年改感謝軍公教 法辦暴力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黃俊維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7:41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今天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國民黨立委接力程序發言,杯葛議事。民進黨不主動挑釁,雙方各讓一步,達成共識,下週開2場公聽會,之後才審查。同時間總統發表談話,一方面感謝軍公教人員配合改革,一方面強硬表示將會法辦暴力衝突的人。

踏進記者室,總統銳利眼神看了一圈現場媒體,她以堅定語氣,對年金改革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以暴力方式阻止立委官員,及相關人員進入立法院開會的脫序行為,警方一定會嚴辦。」

總統談話有強硬,也有柔性喊話。

總統蔡英文:「我要以總統的身分向軍公教同仁說一聲謝謝,各位的體諒換取了年金改革的空間。」
 

審查年改的會場內,國民黨立委輪番程序發言,不像審查一例一休的肢體衝突,藍綠只有零星火花。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vs.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你是本來今天答應要開會的,你還有臉在這邊講話,你還有臉在這邊反對,你演給誰看啊?」

國民黨說要再開公聽會,綠委大罵說都已經開了快一年,但意外地作球給藍委殺。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vs.國民黨立委:「一個國家如果用了一年時間,對於一件事情的正反意見還蒐集不完成,這個國家就是廢掉的國家,台灣用了一年的時間,(誰把國家弄廢?說得好支持廢掉)。」

朝野立委,3分鐘接力演講比賽,講了3個多小時,別人不累自己都累了,立委林德福用手撐著頭、閉目養神,陳明文倒頭大睡,好不容易到中午休息,國民黨還派人前後包圍主席段宜康,就怕他來陰的。

國民黨立委陳明文:「你不要看他現在坐那裡,等一下他一閃就通通都通過了。」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不會,我最累不要跟我講這個,我最累。」
 

國民黨柔性杯葛,民進黨也是軟接招,兩黨黨鞭協商沒多久,馬上有共識。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公聽會還沒有以前,法案不進入逐條審查。」

藍營怕被說反改革,綠營怕衝突擴大,年改攻防活像打太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金改革#立委#蔡英文#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66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