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規劃差? 柯提花6千億有3大失敗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20:03

各縣市積極爭取前瞻計劃預算,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前瞻計劃,他以台北捷運發展當例子有3大失敗,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建設失敗,還有商業化、產業化都失敗,要以這經驗提醒中央,不是花錢下去就能成功發展。


 

台北捷運發展30年,柯文哲針對前瞻計畫提問,再談北捷「有3大失敗」。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在過去發展30年捷運,有3個問題,我認為做得不是很好,第1個是TOD,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就是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建設。」

先談交通為導向的都市建設,捷運站旁應造鎮減少停車位,讓居民多使用搭乘,另外指出捷運站應該要是商業重地。
 

記者陸姿羽:「捷運忠孝復興站是跟百貨公司共構,因此可以引入不少逛街人潮,不過在捷運港墘站這邊,則是跟住宅共構,店鋪很難進來經營,因此柯文哲認為商業化失敗。」

除此之外,大陸近年把高鐵技術輸出到國外,台灣無法把捷運往外輸出,是產業化失敗。

日本地鐵東京區都會區搭乘率高達9成,學者點出,雙北大約只有38%,可加強端點的交通運輸。

逢甲大學運管系教授李克聰:「我覺得TOD,因為台北市它的住商混合,所以有很多的捷運車站都做了聯合開發,所以目前看起來還OK,但是它的使用率為什麼沒有辦法超過50%的門檻,我覺得基本上跟我們私人運具(交通工具)的持有率太高有關。」

近期政院拍板大興軌道建設,柯文哲拋北捷砸6千億經驗,效益不如經費投資,砲口對準中央,對前瞻執行度有疑慮。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計劃#預算#柯文哲#捷運#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416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