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計畫不分藍綠 藍委:我呸


發佈時間:2017/03/28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8: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說,新竹縣市繳稅總額全國第3名,但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分配到的預算只有屏東縣的零頭,這計畫不分藍綠?沒綁樁?「我呸」。

行政院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計畫中的資源幾乎有85%是放在綠營執政的縣市,第1名就是高雄市,其次是桃園市,台南市排名第3,第4名則是屏東縣;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則形容計畫是「拼湊綁樁、虧損錢坑、債留子孫」。

 

王育敏說,前4名都是綠營主要縣市,而藍營執政的新北市是吊車尾,若換算成人均,高雄市每個人拿到的經費是新北市的10倍,這就是這次的計畫,就是資源分布嚴重不均,且非常不公平,行政院長林全口口聲聲說前瞻計畫沒有分藍綠,但是說一套做一套,實質的資源分配,徹底就是在分藍綠。

林為洲也在會中指出,新竹縣市人口約100萬,以去年來講,繳稅總額是全國第3名,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預算分到的只有屏東縣的零頭,屏東縣分到新台幣439億,新竹縣市合起來39億,這計畫是不分綠、沒有綁樁嫌疑,他實在是聽不下去,若是政府說不出合理的解釋,他只有兩個字,叫做「我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這完全是膝反應。他說,擴大公共建設、刺激景氣發展,是任何政府都會做的事情,這次前瞻計畫內容很多是國民黨說了,但沒有做的事情。
 

李俊俋說,以自己選區的嘉義市為例,過去國民黨三度選總統、兩度選嘉義市長的政見都有鐵路高架化,但卻沒有做任何事情;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要透過公共建設,讓全國動起來,不需要去分藍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為洲#國民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32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