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藥放寬急卡!專家淪「揹黑鍋」 怨:溝通不足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4:12
圖/TVBS
圖/TVBS

農藥殘留標準公告,及時喊卡,遭到外界砲轟的食藥署,署長提出農藥管理,應該全權交由農委會就好,避免雙頭馬車溝通不足,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回應,要輔導農民未來更合理化施藥,只不過被找來參與會議的專家們很無奈,認為政府溝通管理顯然有問題。

北榮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我們專家來說,我們在意的我們看的是健康是不是會有疑慮,我想我們那天強調的是說,如果真的是用在茶葉,那用這個量在安全上應該是不會有疑慮,但要不要開放,我想這是另外一件事情。」

 

專家說的很無奈,畢竟農藥殘留標準政策暫緩,不是專家們開會說了算。3月15日食藥署公告農藥殘留新標準放寬上限,就引發質疑,24日下午緊急召開專家會議,但4個小時後政策宣布暫緩,參與的專家們遭外界質疑,被政府找來背書,最後還揹了黑鍋。

北榮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重點就是就是他們都沒有講清楚,沒有講清楚,顯然大家可以看到,食藥署溝通不是做的太好。」

就連台大醫師姜志剛也批評,無法看到政府對食安管制的專業,而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農藥管理應該要採取「一條鞭」,大家都在罵食藥署,但是農委會責任應該更大,目前農業管理,農業商可跟防檢局申請、查核,最後送到食藥署訂定殘留標準,兩邊OK才上路,但食藥署卻成為砲轟箭靶太不公平,認為通通給農委會就好,雙方互踢皮球,但自稱2月份才上任的林聰賢,當時說「跟我無關」,現在則是…。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我不清楚食藥署揹什麼黑鍋,我們要在已經要積極推動生態農業,對於這些相關新的農藥,我們一定會請防檢局跟農試所來輔導我們的農民,好好在未來合理化的施藥。」

表示將會合理化使用農藥,從放寬到緊急喊卡,決策雙頭馬車演變成政策反覆,現在緊急檢討,究竟是誰要全權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藥殘留#食藥署#茶葉#暫緩#林聰賢#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61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