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經作者授權! 「想想論壇」擅出書爆侵權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8:42

小英教育基金會所屬想想論壇,爆出侵權糾紛!蘇小姐2年前撰寫「像我這樣7年級的人」,寫出世代徬徨以及異鄉遊子心情,當時無償讓想想論壇轉載,不料之後沒經她同意就被納入年度選集出版,上架販售,蘇小姐不滿從未收任何稿費,論壇卻把她的著作出書販售牟利,不過「想想論壇」強調,內部出版作業流程確有疏失,但想想論壇並未於本書出版盈利!


 

這是2013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出席小英基金會創辦的想想論壇畫面,因為廣義來說,想想論壇也是由蔡英文創立,不過這個論壇卻掀起抄襲爭議,集結想想論壇文章所出版的「想:想想論壇選輯Ⅲ」裡頭,這一篇「像我這樣7年級的人」作者蘇瑋旋發現,自己的文章沒經過同意竟被擅自收錄出版,發現事情鬧大的想想論壇也只能順應蘇瑋璇要求,臉書PO出道歉聲明「想想論壇內部出版作業流程確有疏失,未於規畫年度選集全文內容時事先徵得原作者同意,在此鄭重向蘇瑋璇小姐道歉,並決定立即將本書回收下架,本書販售利潤均由出版商與通路享有,想想論壇並未於本書出版盈利」,但道歉聲明仍讓蘇瑋璇相當不滿。

質疑道歉文避重就輕,不過實際走訪書店已經不見該書,而這篇被收錄的「像我這樣7年級的人」,談的正是7年級生在異鄉的徬徨,因為當時獲得不少共鳴也因此被想想論壇要求分享,時隔近4年,同樣都是4年級生,但看到同篇文章想法似乎不大一樣,而昔日尊重作者的想想論壇也沒往日嚴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英教育基金會#想想論壇#侵權#像我這樣7年級的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25

0.1101